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鲁东大学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文化活动——水边的私语|吕廷钢天鹅摄影展
2019-04-13 14:41   审核人:


为庆祝建国70周年,丰富我校师生文化生活,412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水边的私语——吕廷钢天鹅摄影展”在博物馆东厅举行。烟台市部分摄影艺术家、爱好者与鲁东大学部分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摄影展开幕式。

博物馆馆长司书景主持开幕式

此次摄影展以“水边的私语”为主题,展出吕廷钢老师历经十年倾心创作的天鹅作品42幅。通过帧帧画面,不仅表现了天鹅的种种动态之美,也深层次表达了他对物种生态、人与自然的多元思考。

开幕式由博物馆馆长司书景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家普、烟台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林裕超先生、摄影家吕廷钢先生先后致辞。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家普致辞

李家普向出席本次展览的来宾介绍了鲁东大学与博物馆发展概况。学校高度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吕廷钢就是积极投身于我校大学文化建设的参与者与推动者。他致力于公益文化事业,关心母校发展,有追求,有情怀。数学专业出身,体现出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从事摄影艺术、文史研究,体现出修德向善的人文追求,可以看出他对自身人格真善美的塑造。他几乎与共和国同龄,见证了我国历史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此次的展览,是他公益活动的一段小结,也是为建国70周年所献出的祝福和礼物。

烟台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林裕超先生致辞

林裕超先生表示对吕廷钢对摄影的执着追求和探索精神由衷敬佩,此次展出的作品充分的展示了作者丰厚的艺术修养和高超的技艺水平,也感受到了其在精神层面的更深层次的感悟和体会。

 

摄影家吕廷钢致辞

吕廷钢最后致辞,他回忆起四十多年来与鲁东大学的朝夕相依、侵染熏陶。他感谢鲁东大学老师们在学业上的教诲与培养,学校在事业上的器重与支持,同事们在生活上的信任与帮助。作为老校友,鲁东大学不仅仅是生活、工作的地方,现已然成为自己人生的精神家园。本次“水边的私语”天鹅摄影展,就是一个追梦老人对鲁东大学感恩的回馈,对建国70周年的献礼。

 

     

本次展览,也是一次内容丰富的思想教育课走进博物馆的生动写照。本次展览前,吕廷钢还向博物馆捐献了自己上学时的课本、作业笔记、校史资料等原始档案,与摄影展一并展出,它不仅丰富了我校的校史资源,也为在校青年学子提供了真实的学习样本。现场观众纷纷对吕廷钢老师关心母校发展,热心地方文化公益事业,严谨的求真精神和向善的人文情怀表达深深的敬意。

学校相关领导、在校师生以及外国留学生开幕式后参观了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既是鲁东大学庆祝建国70周年文化活动的首秀,也是岁华纪丽 | 鲁东大学博物馆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到本月底结束。(图文:李伯枫  姚玉勃 审核:李家普 隋文彬 司书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