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获批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2019-09-17 10:11   审核人: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关于认定第十“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的通知》,鲁东大学博物馆榜上有名,这也是学校第一个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

  近年来,在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指导下,博物馆高度重视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工作,不断创新育人工作机制,将社会科学普及纳入工作规划。发挥固定展览的作用,向学校师生及校外人员开放,每年接待校内外参观学习3万余人次。开办主题展览,先后推出了“鲁东大学老照片展”、“朱仙镇曹家老店木版年画展”“百年胶东民艺展”等总冠名为“岁华纪丽”的博物系列文化活动二十余场

  聚焦文化育人,服务烟台工作成效显著。其中,博物馆服务烟台项目“基于互联网+的小城保护计划”项目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山东赛区一等奖,“又见所城”项目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创青春大赛银奖、乡村振兴奖,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课题一项。《人民日报》(人民网)、《光明日报》(光明网)等先后进行跟踪报道。

博物馆成立于2015年,由博物馆、档案馆、校史馆、民俗馆等构成,是胶东地区高校规模最大的博物馆。其中,王树春书画馆珍藏王树春教授创作的书画精品158幅,胶东清代书画馆珍藏王树春先生家传及收藏的明末至民国初年胶东地区书画名家精品188件,校史馆记录了学校从1930年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至今的办学历程。(博物馆  撰稿:宋森 审核:司书景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