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社团在东方老年颐养中心开展摄影展和敬老活动
2019-12-11 09:09   审核人: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孝亲敬老之风,同时培养博物馆学生社团的社会实践和服务能力,近日,博物馆公共艺术教育服务社在东方老年颐养中心开展了摄影展和敬老活动。

undefined

   活动当日阴雨连绵,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仍然激情不减。到达东方老年颐养中心后,博物馆公共艺术教育服务社与颐养中心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有条不紊地布置着活动场地。老人们看到青春洋溢的同学们纷纷露出喜悦的神采,好奇地与同学们攀谈交流,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开始后,博物馆讲解员分别为老人们用生动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了摄影展的全部作品。老人们也充分的感受到了摄影作品的独特魅力。在活动过程中,老人们与同学们互动聊天,时不时地露出灿烂的微笑。“我在颐养中心十几年了,头一次有大学博物馆的大学生带着这么高水平摄影作品来到这里,这些孩子就像自己的孙辈一样,把作品讲解得这么好,我们太高兴了!”已经80岁高龄的王奶奶说。

   

   头一次参加博物馆文化惠民的公共艺术教育服务社的乔娇娇说:“博物馆社团经常举办文化下基层活动,上一次在白石社区举办朱仙镇木版年画展效果就很好,这一次看着这里的爷爷奶奶看着这些摄影作品兴奋的样子,我们也很有成就感,我今后一定要多参加这种活动。”


   摄影展后,同学们纷纷与老人们牵手合影,在娱乐活动室中拉家常、打桌球,玩游戏……不知不觉中,同学们与老人们彼此增进了感情。


   博物馆举办的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博物馆公共艺术教育服务社服务水平和关爱老人的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摄影:乔娇娇 刘蓉林 姜亚玲 撰稿:乔娇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