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举办“盛世华诞,翰墨相传”硬笔书法展
2019-12-16 11:11   审核人:



为弘扬传统书法文化,强化我校师范生三笔字”基本功训练水平打造师范生毕业从教的第一张名片增进对书法文化书法艺术领会和理解,由博物馆与文学院翰墨缘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的“盛世华诞,翰墨相传”硬笔书法展,于20191215在博物馆东厅开展。



  本次展览吸引了大批在校师生观展,尤其是热爱硬笔书法的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翰墨缘书法协会会长王述巍说:“通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社团老师的细心指导,翰墨缘书法协会全体成员的积极布展,经过层层筛选,评委评分等严密程序,一批优秀的硬笔、篆刻、粉笔作品得以脱颖而出。钢笔书法作品为本校学生硬笔书法,书写内容不限;粉笔板书统一设计书写内容和格式。从展示效果上看,作品风格各异,或粗犷豪放,或端庄大方,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书法基本功和个性特点。”

书法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力地推动了书法这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同时也为我校师范生三笔字水平的提升提供了锻炼和成长的舞台,这样的活动我们以后每年都要办”博物馆李伯枫老师在观展后这样说。


本次硬笔书法展借助我校博物馆这一文化平台再一次传承墨韵,弘扬传统书法文化,也是翰墨缘书法协会进一步发展的一大迈步,为鲁大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图文: 宋开乐 王述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