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举办第二届讲解员风采大赛
2019-12-16 14:47   审核人:

博物馆举办讲解员风采大赛

日,由博物馆公共艺术教育服务社主办的第二届讲解员风采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这次比赛旨在丰富大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并博物馆讲解队吸收新鲜血液,同时对博物馆的文物历史文化有更深的理解。

初赛地点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室,选手需对屏幕上展出的艺术作品进行讲解;决赛地点定于鲁东大学博物馆书法展厅,选手需着正装,按照正式讲解员的讲解路线向评委们讲解陈列作品。

           

初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场介绍各自的展品。展品包括青铜器、瓷器、书法石刻作品等。选手们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的讲解自然流畅,让大家对这些充满历史气息的展品及其背后的故事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后曲博涵、李兰婷等十六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这次比赛对于锻炼选手们的讲解能力以及了解传播传统文化都有重要意义。

           

出席决赛的评委有博物馆李伯枫老师、主席团主席吴紫玉以及讲解部部长孟昱君。决赛规定每位选手有十分钟的展示时间,评委们根据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决赛开始,选手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和初赛时相比,他们少了一份拘谨,多了一份自信。流利的讲解词倾泻而下,面对评委巧妙设计的问答环节,选手们能机智应对。即使出现错误,也能有条不紊地解决。

每位选手讲解结束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表现做出点评并提出建议。这不仅有益于选手们从此次比赛中吸取教训,积累经验,而且对他们今后的发展也会有很大帮助。    

随着最后一位选手的谢幕,决赛画上了句点,本届讲解员风采大赛也正式落下帷幕。经过评委认真讨论和评选,本次大赛的最终决出一等奖获得者一名,二等奖获得者两名,三等奖获得者三名,以及最具魅力奖和最具风采奖各一名。

本次大赛不仅为博物馆讲解队伍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也对整体讲解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参赛学子借此契机深入了解博物馆文物背后的故事,并通过自己生动形象的传递给观众,让更多的人认识博物馆,引导参观者积极探寻历史文化知识,发现传统之美,领悟前人智慧,弘扬了中国文化。(图文:乔娇娇 刘蓉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