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为校史馆揭幕
2020-10-26 19:43   审核人:

  九秩芳华,初心如磐。10月22日,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参加鲁大校庆日活动并与我校党委书记徐东升一同为鲁东大学校史馆揭幕。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殿波等领导嘉宾出席。我校校长王庆主持揭幕仪式。我校其他校领导、博物馆馆长司书景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仪式并参观了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领导嘉宾在展板前不时停留,认真查看展柜中的学校各历史阶段的文件和物品,与大家一同讨论交流。新校史馆分为“历史回眸、杰出校友、鲁大名师、今日鲁大”四大部分,通过人物语丝、故事缩影、人生素描等方式,呈现了学校办学历程、教书育人、师生风采等方面的若干新发现,彰显了鲁大红色基因、文学基因在哪里、是什么、有哪些,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让大家深刻而直观地感受到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光辉业绩。

张术平书记表示,鲁东大学是烟台本地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校,校史馆细致重现了学校90年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纵深展示了学校办学90年来取得的骄人成就和未来发展愿景。一个红色基因,一种红烛精神,一个创新品质,一张作家摇篮名片,展示出了学校鲜明的特色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鲁东大学校史馆位于图书馆一楼,在原有校史陈列室的基础上重装。校史馆在保持原校史陈列馆框架的情况下,按照“小规模、重历史、有特色”的原则进行建设,增置了实物展柜、电子视频设备等,鲁东大学校友、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炜亲笔题写了“鲁东大学校史馆”馆名。新校史馆是继《红色鲁东》书籍之后学校文化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必将成为师生了解鲁大历史,感悟学校文化,学习前辈精神,汲取思想营养和缅怀历史、启迪未来、传承文化、铸魂育人的重要活动阵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