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鲁东大学举办吕廷钢校史文献捐赠仪式
2020-11-02 16:48   审核人:

     10月27日上午,我校退休教师吕廷钢校史文献捐赠仪式在校史馆举行。副校长曲荣君出席仪式致辞并向吕廷钢先生发放了捐赠证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青代表学校向我校退休教师吕廷钢、孙桂廷、张福强颁发了“鲁东大学校史研究员”聘书。仪式由博物馆馆长司书景主持,学校各党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一直以来,吕廷钢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尤其是校史馆的建设,曾参与学校校史编写工作,先后多次对校史馆的展陈设计方案提出宝贵修改意见。在挖掘校史资料方面,吕廷钢更是不辞辛苦,深入做好调查研究,为求证诸多史实,收藏众多地方史志和有关学校历史的文献资料,为学校校史编写和校史馆建设做出了贡献。这次,他将收藏多年的188册历史文献及3件校史文物无偿献给母校校史馆使用,献礼学校90华诞。

    曲荣君指出,校史馆是学校创建、变迁、发展历史的浓缩和映像,是校园文化的溯源和载体,是学校最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学校奋发图强的动力源泉。吕廷钢老师向学校捐赠校史文献,其精神和优良品格令人钦佩。他代表学校向吕廷钢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要求校史馆认真珍藏好、用好这些宝贵的文献,发挥好它应有的作用,要继承和发扬鲁大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校史研究员们的助力下不断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与研究、相关物品的收藏与保护、办学历史的展示与宣传,讲好鲁大故事,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鲁大精神、繁荣校园文化,为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作出积极的贡献。

   期间,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史馆,并观看了鲁东大学校史专题片。(党委宣传部 档案馆 图文:孔宪东 李伯枫 审核:李青 司书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