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鲁大90年】中国插画12年全国插画双年展获奖作品展等三大展览在鲁东大学举办
2020-11-02 16:52   审核人:

    10月30日上午,由鲁东大学作为展览支持单位并承办全国巡展的中国插画12年全国插画双年展获奖作品展、历届国际评委作品邀请展、画时代粤港澳大湾区插画协会会员作品展,在我校博物馆东厅举行。

     我校副校长曲荣君教授,烟台市文联主席团委员、烟台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主任王未,烟台市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委员会主任、烟台城市美术馆馆长、鲁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楼正国,烟台所城艺文书院院长蔡进,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振民,烟台市油画协会副主席李冰,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主任、烟台大学教授董贵晗,我校工会主席曲卫君出席开幕式。博物馆馆长司书景主持,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曲荣君指出,我校历来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近年来陆续推出了“鲁东大讲堂”“岁华纪丽”“读书节”“文学艺术周”等一系列文化品牌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学校文化氛围。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因艺术更美好。“中国插画12年全国插画双年展获奖作品展、历届国际评委作品邀请展、画时代粤港澳大湾区插画协会会员作品展”在我校集体展览,就是一种对美好艺术的追求和体验。插画作为一种古老的艺术表现形式,发展至今已成为现代设计中一种重要的视觉传达媒介,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轻松愉悦,更是一种艺术之“美”。此次展出的插画都是国内近年来屡获大奖的高水平作品,极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美好的艺术需要用心去发现,相信大家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新发现。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楼正国表示,自从2007年第一届全国插画双年展到现在十二年,中国插画协会已经举办六届全国插画双年展,十年来发掘推出了无数优秀的中国插画人才,得到国内外插画师和专业机构的认可。尤其在全球插画繁荣的今天,插画艺术与绘画艺术,设计艺术已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融入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如今,该项展赛事已成为国内插画艺术行业最具权威性,专业性,高水准的双年展,专业性与影响力日益扩大。

 本次中国插画12年全国插画三大展览在我校举办,为促进插画艺术与绘画,设计的交流,学习,也为本校师生向大师和同行学习提供了机会。展览展出了日本著名艺术设计家秋山孝、佐藤、浅叶克己、芬兰著名插画艺术家珍妮、韩国著名艺术设计教授白金男,台湾著名艺术设计教授柯鸿图,中国著名插画艺术家张总阳等和粤港澳插画艺术家作品及历届获奖作品273件。展览将持续至12月底。(博物馆 图文:李伯枫 审核:司书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