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公共艺术教育服务社开展绘制脸谱趣味课堂活动
2020-11-25 08:13   审核人: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21日上午,博物馆公共艺术教育服务社在活动室开展绘制脸谱趣味课堂活动。


本次趣味课堂活动,专门聘请脸谱绘制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脸谱的起源和现代面具的发展情况,示范了脸谱的绘制方法。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引导下,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绘制出了自己心中的最美脸谱。

脸谱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一门中国传统艺术。对传统艺术的热爱使同学们放下手机、安静绘制脸谱。脸谱画看似简单,其实不易。一堂课下来,大家互帮互助,在友好欢乐的氛围下完成了自己的脸谱画作品。

本次脸谱画课堂加深了大学生们对传统文化以及非遗技艺的了解。目前像脸谱绘制等非遗技艺面临着如何延续下去的问题,大学生们能投身其中,经过了解学习才有弘扬传承的可能性,才能可持续地发展下去,而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消失。

博物馆公共艺术教育服务社秉持着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未来将会广泛采纳同学们的建议,举办更多更有趣的文化活动。(撰稿:陈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