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鲁东大学举办特聘教授王未、孙振民作品展览
2020-12-04 16:34   审核人:

12月2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我校博物馆联合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鲁东大学民艺研究中心、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溪山清远文化公司承办的“云山水月一一以地域文化促进乡村旅游与民俗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探索”展览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展览展出了我校特聘教授王未、孙振民的绘画和书法作品近百幅,近百位烟台市文化艺术界人士参加活动。

钱国旗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地域文化是特定区域独具风格,传承有序自成一体的特色文化。烟台是东方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又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是胶东文化和中华文明乘风破浪、走向世界重要出发地,是海上丝绸之路多元文化汇融之地,它在21世纪国家发展和文化交流中展现出蓬勃生机。此次活动的主创艺术家是我校的特聘教授王未先生和孙振民先生。近年来他们秉持写山海之形,造仙境之神,寓烟台人之魂的宗旨,以讲烟台故事为主题创作了一批有探索意义的作品,为研究地域文化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云山水月”课题研究项目在“走出去”的同时兼顾着本地区内文化推广与研究,通过送文艺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的形式结合艺术中蕴含的传统文化,通过展示艺术、讲述艺术的方式来传播社会正能量,哺育净化人们的心灵,用烟台特有的优秀文化来化育人们的情操,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素质,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做出书画艺术课题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今年,“云山水月”课题研究迈进了全新的第六个研究阶段,目标是将烟台的特色文化艺术介绍到更多的地区,在加强研究与实践力度助力地域文化的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烟台文化艺术的世界影响力,为烟台的城市发展贡献创新课题的研究力量。(博物馆 图文:李伯枫 审核:司书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