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赴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2021-04-23 13:30   审核人:


为进一步做好博物馆陈列展览内容及文化提升工作,博物馆于4月22日,在博物馆馆长司书景带领下,与胶东民艺研究中心主任曲绍平、博物馆李伯枫、相春艳等一行四人深入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博物馆一行在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馆长李水热情接待下,参观了目前展出的“古代织绣展”、“古代银饰展”以及“历代进士书画展”。其此次展出的古代织绣,不仅有华丽高贵的龙袍、大气恢弘的九狮挂账,也有表现高超技艺的缂丝、绣片,每一件都展示出我国纺织、刺绣技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而且几乎每一个刺绣图样都具有非常吉祥和美好的寓意,美不胜收。其展出的古代银饰,有压襟、压领、长命锁、发簪、项圈、日用品六大类近300件,集中展示了我国古代手工艺者的精湛技术、巧思智慧和对生活的美好祝愿。而此次展出历代进士书画,更是有200余幅,笔墨精妙、品相良好,充分显示了我国历代进士文人书画艺术精髓,实为不可多得之良品。参观结束后就博物馆陈列展览提升、馆藏作品学术研究、展览交流、文创产品研发以及长期发展趋势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地探讨交流。

博物馆馆长司书景表示:“此次馆际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加深了两馆之间的了解,联络了同行间感情,交流了工作经验,今后两馆要紧密沟通,资源共享,加强协作,共同促进胶东地域博物馆事业长足发展。

通过本次馆际交流活动,使我们进一步开阔文化视野,积累相关工作经验,同时增进了馆际友谊,开拓了博物馆陈列展览内容上的眼界,学习了相关的先进经验,为鲁东大学博物馆下一步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