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举办 “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主题演讲比赛
2021-05-19 11:01   审核人:

“红色精神在哪里?如何传承红色精神”,鲁东大学的大学生们“从自己身边寻找红色故事”更接地气,也更有成效。

5月9日下午,鲁东大学在校史馆举办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学校各学院的17名选手参加比赛,讲述自己身边的红色故事。活动由鲁东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协会承办。

按照抽签的顺序,17名选手依次上台,分享自己身边的红色故事。选手们的讲述声情并茂、高潮迭起、感人至深,现场观众掌声热烈,无不为这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感动。经过激烈角逐,房丹丹荣获一等奖,史世蕊、甄歌、张月荣获二等奖,张子腾、费潇葶、张晶雨等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赵珂、陈德育、吴文鑫等8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鲁东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社,成立于2017年,旨在让学生领略“非遗”的独特魅力,学习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今年,时值建党100周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社致力于探寻红色故事,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讲述鲁大故事,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追寻革命火种,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大学生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博物馆 撰稿:刘春旭 审核:司书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