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举办校史馆讲解员大赛活动
2021-11-19 16:53   审核人:

新冠疫情下大学生线下活动如何组织?鲁东大学博物馆(校史馆)在选拔讲解员时,采用让学生自己复习、定时预约、小组来讲”的方式,灵活、机动、果好

从今年10月初到11月上旬期间,校史馆下发“校史故事,我来讲”活动的通知,并将与《红色鲁东》相关内容的讲解词陆续发给每一个报名参与讲解的新生手中,让参赛者自己学习、定时预约、小组来讲”。

按照预约先后顺序120余名新生依次进行了试讲。除个别选手稍显羞涩外,大部分选手都准备充分落落大方。她们结合校史馆展板以及橱窗里的展品,将鲁东大学的发展史特别是红色历史娓娓道来,有的新生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内容进行了深入理解和发挥,展现了新一代年青学子的蓬勃朝气。评委们”内容的准确性、个人的仪态仪表以及对突发状况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打分

经过严格的选拔,卢鑫蕊、纪姝羽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李彦诺、刘琳、柴舒婷、张幸瑜、孙薪茹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楠李雪珂王文增蔺皓楠、吴宇菲、赵洋洋、赵一璇等七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李凌萱、范清怡、张欣悦、任永才等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最终六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校史馆讲解队的一员。

鲁东大学校史馆位于图书馆一楼,2020年10月建成并开馆,鲁东大学校友、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炜亲笔题写了“鲁东大学校史馆”馆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