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鲁大文创,扬帆起航正当时
2021-12-03 10:38   审核人:


11月30日下午校博物馆邀请艺术学院李洁老师为文博社全体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文创知识讲座。期间,师生们互动交流、展开头脑风暴。大家收获满满,对文创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认识

李老师以“火火的文创,文化的力量”为题,深入浅出地给我们讲解了文创产品发展的背景、趋势和文创产品的核心内容、类型及其意义。期间,李老师还列举了许多典型范例,从国内到国外,由影视到生活……同学们沉浸其中,徜徉在文创的世界里。李老师还对文博社的文创活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完李老师的讲座,同学们不禁赞叹:原来文创真的无处不在!它可以是被拍成动画片的花木兰影剧,可以是哈利波特主题的游乐场,可以是用泥土烧成的兵马俑陶瓷,也可以是带有民间气息的刺绣。文博社文创部负责人崔力文表示:“我之前认为的文创,就是一些周边,挂件什么的。经过这次培训才知道那些只是文创的初级产品,文创的范围可以这么广阔。更没想到,这里面还包含那么多的知识。只能说,之前是我想的太狭隘了,我以后要多关注文创方面的知识。”

李洁老师的讲座内容新颖独特,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文创,对文博社今后的活动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学们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并期待将所学知识用于自己的文创实践活动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