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举办“大学生方言展示赛”
2022-06-13 16:10   审核人:

你听过粤语版大诗人杜甫的《绝句》吗?陕西版的“陕花烂漫民谣”吗?山东版的《我爱的人》情歌了吗?你看过东北版的《冰雪奇缘》吗?近日,鲁东大学博物馆就在全校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九州音迹,山水相逢”的方言征集令活动,各种地方语言登台亮相,妙趣横生,好不热闹!

  比赛活动通过“给定时间制作、线上正式比赛”方式开,每一位参赛选手利用35分钟的短视频介绍地方言,展现方言特色魅力,感受地域语言文化的魅力

经过角逐,文学院马汉宝获得了一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陈甲旭、文学院刘威、国际教育学院沈唯、土木工程学院杨栋博等4人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张善润、土木工程学院王硕等10人获得三等奖。

1956年2月6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以来,普通话逐渐成为人们日常交流的常用语言。但同时,地域方言却在渐渐消亡,甚至在一些地方彻底成为历史。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地域方言了解,保护这种特色文化遗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该活动由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研究协会和公共艺术教育服务社承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