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成功举办讲解员大赛
2023-06-02 16:27   审核人:

    5月21日,由校团委和博物馆共同主办,校级社团文博社承办的2023年博物馆讲解员大赛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以“讲述经典,弘扬国粹”为主题,旨在通过对胶东清代书画馆和王树春书画馆馆藏珍品的专业讲述,提升讲解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示中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6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1名。大赛中,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的文化素质、知识修养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现出了当代鲁大学子全面的素质、高雅的气质和优秀的品质,受到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肯定。

 

    赛后举行了颁奖典礼。博物馆馆长司书景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他在总结致辞中对参赛选手们的专业讲解表达了充分肯定,对讲解员队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近年来,博物馆充分挖掘利用馆内外文化资源,完善各种配套机制,不断强化讲解员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支知识储备足、讲解服务优、社会影响好的讲解员队伍。现在博物馆讲解员已经成为我校对外交流中一张靓丽的名片。(撰稿:李秋颖  摄影:王万鹏、魏佳蓉、张含含 审核:司书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