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馆为学校2023年暑假志愿者作校情校史知识培训
2023-07-16 16:22   审核人:

    7月15日上午,副馆长宋森在图书馆报告厅为2023年暑假志愿者进行校史知识培训,150余名志愿者聆听讲座。


    宋老师首先简要讲述了国内外志愿活动开展的现状,指出了我们与发达国家志愿活动的差距,强调志愿活动是衡量一个地区、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标志。文明程度越高的国家,志愿活动做的越好,志愿活动已经成为当代青年人的一种新风尚。


    其次,他从“烟台文化景观,学校校区、景观,学校发展历程,名师和校友”四个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明晰了报刊上、网络上等关于校史发展、校史人物的一些错误说法及认识误区。特别强调了学校“王树春书画馆、胶东清代书画馆”的捐献者王树春教授的书法绘画成就,及其作为鲁东大学优秀共产党的高风亮节。


    最后,宋老师以王冕的一首诗《墨梅》结尾,指出志愿者要学习前辈的风骨,不仅让人夸“好颜色”,更重要的是实事求是,“留清气满乾坤”,做好自己和学校的代言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