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展览动态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举办“云山水月—王未、孙振民书画课题研究展”
2024-04-02 10:47   审核人:

4月2日,由烟台市文化馆、鲁东大学博物馆主办的“云山水月—王未、孙振民书画课题研究展”在烟台市文化馆展厅开展。这是自2015年课题开题以来举办的第24场活动。

“云山水月”书画课题研究以我校特聘教授王未、孙振民两位艺术家的艺术创作为主线,以挖掘、研究、宣传和推广烟台地域文化为主旨。结合课题研究有计划、分步骤推进烟台地域文化研究,先后推出了“烟台古今名胜—昆嵛文化专题”、“烟台古今名胜—楹联文化专题”、“烟台古今名胜—芝罘岛文化专题”、“烟台古今名胜—烟台古诗意文化专题”等。充分利用课题的研究优势,开阔思路,把艺术创作与文旅融合相结合。课题组坚持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并行,出版了《云山水月—王未、孙振民书画课题研究选集》《烟台古今名胜昆嵛卷》《烟台古今名胜楹联书法集》《云山水月—烟台古诗意书画集》《云山水月—王未、孙振民书画课题研究成果集》等10多部相关的理论著作。在国内艺术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打造成国内独一无二的“云山水月”重要文化品牌,是宣传推广烟台城市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9日,在活动期间将举行艺术分享会、新书首发式和书画名家工作室揭牌仪式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图文:李洪峰 审核:司书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