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下载中心 
 文件共享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文件共享 > 正文
 
关于报送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的通知
2019-04-01 15:23   审核人:


 
各党总支(党委),机关各部门、教辅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自查,对2018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形成报告。同时,系统排查本单位本部门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逐项抓好问题整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重点

1.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对照《中共鲁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鲁大党发〔2016〕7号)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学风教风、师德师风等)、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加强阵地建设管理(阵地包括: 图书馆、博物馆、教室、宿舍、报告厅、会议室以及其他学生课外活动场所等,校报、校刊、出版社、校园网及新媒体、校内广播电视、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墙体等宣传阵地,以及各类教学、报告会、研讨会、培训会、讲座、论坛、学术沙龙等活动)、舆情引导处置等情况。

2.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鲁大校发〔2015〕40号)、《鲁东大学关于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鲁大党发〔2016〕7号)、《中共鲁东大学委员会关于遵守政治纪律规范师生言行的意见》(鲁大党发〔2016〕21号)、《鲁东大学师德考核及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实施细则》(鲁大党发〔2018〕30号)、《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类和群体性活动内容监管工作的意见》(鲁大党发〔2018〕31号)、《鲁东大学校园新媒体工作管理办法》(鲁大党发〔2018〕32号)等文件精神情况。

3.本单位本部门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以及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

二、工作要求

1.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情况报告分①2018年工作情况,②风险隐患、原因分析及整改举措,③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思路。报告要实事求是、简明扼要,2018年工作情况不超过情况报告的三分之一,重点是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

2.请如实填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清单》。要求实事求是,数字准确无误,且有具体支撑材料。(支撑材料本单位留存备查)

3.情况报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清单》纸质版请学院党总(党委)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于3月29日前报送宣传部415室,联系人:徐燕晨,联系电话:6699049。《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清单》电子版发送至ldxcb9049@163.com

 

 

宣传部

2019年3月2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