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信息导航
 档案馆资讯 
 档案制度 
 档案查询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馆 > 档案馆资讯 > 正文
 
鲁东大学成为山东省博物馆学会高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2019-04-01 10:08   审核人:


 
    近日,经山东省博物馆学会提名通过,我校博物馆成为山东省博物馆学会高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馆长司书景为高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近年来,我校博物馆按照国家、省有关部门关于博物馆建设发展的要求,将博物馆定位于集档案管理、利用,校史挖掘、展示,艺术品收藏、展览,学术交流、文化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研究服务平台,共接待观众4万余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博物馆先后举行了“朱仙镇木版年画展、山东省考古发现展等10项展览活动,并开启了“专业课进博物馆”的教学模式,在榜样引领、教研合一、服务共享中,公共文化研究与教科书功能进一步凸显。

    截止目前,人民网、光明网、搜狐网等国家主流网站先后8次报道我校博物馆服务教学科研情况,学校美誉度进一步提升。2018年博物馆推出“岁华纪丽”系列文化活动“小城故事篇”,参与学生超过500人。基于“互联网+的小城故事保护计划”项目通过学校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活动决赛,进入山东省挑战杯复赛环节,文化育人成果取得新的突破。(博物馆 撰稿:宋森 审核:司书景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