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档案馆)-dag
 首页 | 学校首页 | 博物馆概况 | 新闻中心 | 档案馆 | 校史馆 | 书画馆 | 办事指南 | 公共服务 | 下载中心 | 南大之星 | 档案管理 
下载中心
校史馆参观预约表
毕业生档案网上查询“鲁大e档...
非公开档案查阅申请表
单位档案查阅公函
财会档案查阅申请表
博物馆联系方式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红旗中路186号
办公室电话:0535-6676250
分馆电话
书画馆:6266843
档案馆:6672754
校史馆:6681091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画馆 > 书画馆日志
 
博物馆举办2023级新生技艺暨校史宣讲大赛

   2023年11月17日,2023级新生技艺暨校史宣讲大赛在校史馆举办。大赛旨在展示新生才华和技艺,同时传承和弘扬学校优秀校史文化。经过激烈角逐,高令玉等4人荣获一等奖,李晓雨等8人荣获二等奖,洪欣欣等16人荣获三等奖。
  在演讲环节,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调、饱满的热情和独特的观点分享了校史中的重要事件和人物,讲述了他们对校史的理解和热爱。故事生动有趣、引人入胜,传递出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对未来的热切期待,让更多的人了解鲁东大学的深厚底蕴和历史传承。
  剪纸和视频环节,则让观众们见识到了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富有创新性和时代感。剪纸作品精美绝伦、栩栩如生,而视频则通过精彩的画面和生动的情节展示了鲁东大学在滚滚历史长河中不惧艰难、勇于拼搏、心系天下的红色精神。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将他们的故事和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也表达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新技术的掌握。
  在书法环节,同学们挥毫泼墨,展现出对书法的热爱和深厚的功底。他们的作品或行云流水,或苍劲有力,或秀美细腻,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用柔软的毛笔在纸上书写出革命先烈的傲然风骨。
  绘画和面塑中的作品则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以熟练的技巧和独到的创意描绘出他们心中的鲁大,无论是风景、人物还是抽象艺术,都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视角。灯火通明的图书馆、温暖舒适的教学楼、联通南北区的天桥……都是同学们对鲁大深深的依恋和殷切的期盼。
  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理解校史精神的机会。同时,这次大赛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技艺和能力。(撰稿:马如茹, 摄影:王思源, 审核:宋森)

 

比赛现场


 

 

 



Copyright © 2019-2020 by http://dag.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